好一颗糖~

磕生磕死……

【李相夷×颜淡】爱莲说

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!


02


缘分应当是有的。


这日扬州城外忽的就凭空出现一栋小楼,人们议论纷纷却不敢靠近。


小楼是一栋两层木楼,楼身的木板上刻了繁杂且华丽的的莲花纹样,可见主人的精致。


这倒没有什么,奇怪的是木楼不大不小,也没有什么前池后院,却不知道从何处散发着极浓郁的莲花香气。香气几乎笼罩着整个扬州城,随处可闻若隐若现的莲香,据说采莲庄的整池莲花的香气加起来都要逊色几分。


小楼里,素衣女子放下茶壶,无奈的扫了眼面前不客气的少年,问道:“李少侠还要待多久?”


李相夷端起茶杯轻啜了一口,皱了皱眉。他虽不爱茶,但也不是没喝过茶,喝的出来这并非什么好茶。


“这茶……无甚滋味。”


颜淡“啊”了一声,“这是我自己采的……”,说着也尝了一口,一阵若有若无的苦涩在舌尖绽开,其余便是清水的味道。


颜淡自言自语道,“好像又采错了……”


“我说,如果你想喝茶,不如直接买些茶叶来泡,何必如此费劲。”


自己去采,采完还要晒,晒完还要炒,真是麻烦的紧。


即使采错了茶,颜淡还是继续喝着,“太贵太贵……若是为了喝杯茶就少吃顿饭,不值得……实在不值得……”


李相夷疑惑,“你看起来不像是没钱的样子。”


颜淡更疑惑,“我看起来不像是没钱的样子?”


“初见时没注意,走后细想,发现你那院子似乎宽敞的很。”宽敞到院里养了一整池的异种莲花。


颜淡放下茶杯,摆了摆手,“荒郊野外,自然宽敞,毕竟没人收我地租……”


那地方也算得上荒郊野外,若不是李相夷嫌城内不得策马非要绕道郊外,也不会碰到颜淡的院子。


“那身白色衣裙看起来似乎价值不菲……”


“啊……那是我建池引水时从河里捡回来的,许是哪位浣女失手落下的罢,我寻了许久不见……”


颜淡漏齿一笑,“还挺合身。”


“啊……”,李相夷不知不觉的模仿着颜淡的语气,陷入回忆当中,“那晚惊鸿一瞥,你一袭白衣像极了天上的仙女,若菲……”


“嗷呜!”一旁的黄色土狗适时的叫了一声。


李相夷无言,空气安静了一瞬,他继续道,“一身真气环绕,你武功不低。”


颜淡一脸茫然,思考了一会儿才好像想起什么。


“那不是真气,那是仙气。”


李相夷:“……”


李相夷决定还是继续刚才的话题,“你这栋木楼……”


颜淡斩钉截铁道,“河里捡的木板。”


“那这雕花……”


“在下不才,随意雕刻一二罢了。”


李相夷环视一周,又瞅了瞅颜淡,“你可太谦虚了。”


不仅楼外,楼内的一些地方也被刻上了精美的莲花纹。即使楼内陈设普普通通,也透出一种难言的雅致。


尤其是案上摆了一个精致的木刻香炉,里面不知燃了什么香,散发出的竟是纯粹浓郁的莲香。


李相夷称赞道,“这香真好闻,这香炉也是出自你手?”


颜淡望向香炉,眼里闪过一抹微不可见的落寞,“从前有人送了我一个沉香炉,被我不小心弄丢了,于是我就自己雕了个一模一样的……”


颜淡转回目光,语气里仿佛带着不易察觉的期待与忧伤,“你看,像不像?”


李相夷没听出来,只觉得莫名其妙,“我又没见过,我怎么知道?”


颜淡好像猛的回了神,歉然道:“我忘了……”


“无妨,只是你这楼凭空出现,香气又如此诡异,现在整个扬州城都在议论你这莲花楼里住的是人是鬼。”


“木楼造成一个整体,与地面分离,便能以拉力来去。至于香气……”,颜淡瞥了眼沉香炉,眸光暗了暗,“约摸两日,自会散去。放心,不会害人。”


李相夷点点头,“明白了,既然如此,我也算打探完了,就不叨扰了,改日再会。”说罢出了楼,施展轻功离开。


其实他该叨扰的已叨扰完了,本以为又会发生什么奇案,因此特来走一遭,没想到竟又遇到了颜淡。


李相夷嘴角一勾,这个改日,大概会是未来多日……


后期还是李莲花。

脑补产物,随缘更,不会弃坑,但可能是散装[手动狗头]

评论(6)

热度(1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