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颗糖~

磕生磕死……

【沉香如屑】不说真话就出不去的房间

⭕瞎写一通

⭕专治嘴硬

⭕旁观者视角


颜淡和应渊都是懵的,只不过颜淡把茫然大喇喇的写在脸上,应渊则心里紧张但不露声色观察四周。


这是一个封闭的房间。


颜淡悲愤欲绝跳下了无桥,他便也跟着跳了下来,甚至桥下白光一闪,再睁眼就在这里了。


奇怪,应渊活了数万年,没听说过这等怪事。


只见房间里那团白光晃了晃,竟发出了声音。


「咳咳,你们好啊?」


一阵沉默。


「呃……直入主题吧,我是这个房间的房主。想必应渊君也发现了,这里用不了仙法。所以,除非遵守我的规则,否则你们没有出去的机会。」


“规则?”


「嘿嘿,规则就是……说真话!」


众所周知,应渊帝君极其嘴硬,这个规则,实际上就是为了对付他一个人的。


“就那么简单?”颜淡刚缓过来,因为不久前刚哭过,眼眶还有些泛红。


「对对对,淡淡你问一个问题,保证他老老实实的交代了。」


颜淡沉默了。


她最想知道的答案,他方才在桥上已经给过她了。她怕再问一次,也依然是那个结果。


「算了,还是我来吧。」


那团白光不满于颜淡的优柔寡断,干脆就替她问了出来:「应渊君,你方才在桥上说的话可是真的?」


颜淡一愣,故作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克制着不去看应渊。


“我……我已心许苍生……”


看吧,再问多少次,也还是这个结果。颜淡自嘲的笑了笑,颜淡啊,你在期待什么?期待他冰冷的话再一次捅穿你的心脏吗?


一缕白光落到了应渊身上,他的话戛然而止。片刻后又继续道:“并非。”


「淡淡你听见了没,他说不是真的!!!你明白了嘛!!!快上!把想问的问题都问了!!!」


应渊皱眉,刚刚那一瞬间,他的嘴似乎不再受自己的控制了。


颜淡不可置信的回头:“应渊君……你可曾有过片刻的动心……”


“有。”


颜淡问得犹犹豫豫,应渊却答得干脆利落。


颜淡眼里燃起希冀,再度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个人是谁?”


“颜淡。”


颜淡终于笑了,笑的很开心,眸子里甚至泛出泪光。


“为什么不承认?”


“情罚之下,难逃一死,我不想看你灰飞烟灭。”


颜淡摇头:“小人帝君,其实我只是看起来怕死。”


应渊闭了闭眼,已经麻木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对我动了情?”


“衍虚天宫、地崖。”


“地崖?你知道是我?你真的认出我了?”


“知道,从一开始就知道。”


“那……下毒之事,你也觉得是我吗?”


“我已查明真相,是荧灯自导自演,而且……我从未怀疑过你。”


白光渐息,应渊闭上了嘴。


颜淡心情复杂,她望着应渊:“你故意顺势而为,既帮我维护了姐姐,又能借此让我断念。你觉得与情罚相比,受完雷刑我还能有命活着。”


可是,以她孱弱的身躯,已经不起第二次雷刑了 。


应渊望着她:“本君已向火德元帅求来免责天书,你不会有事。”


颜淡愣住了,呆呆的像是在自言自语:“原来你早已为我筹划好了一切,我却……”


应渊依旧沉默,半晌,他道:“天条不容有情。”


像是在提醒颜淡,也像是在提醒自己。


然而颜淡选择性忽略,单刀直入地问:“应渊君,我可以亲你吗?”


“胡……”闹。


白光适时降下,应渊的拳头紧了紧,认命的闭上眼。
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38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