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颗糖~

磕生磕死……

【李相夷×颜淡】爱莲说

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!


03


袖月楼里,颜淡和李相夷下着棋。


执棋的手落在角落,须臾少了大半白子。“你又输了,”颜淡收回手,懒懒的打了个哈欠。


天色已晚,李相夷仍意犹未尽,收完棋子意图再来一局。


“我困了……”,颜淡试图推辞。


“你不是睡了一整天?”李相夷疑惑道,“颜淡,你是不是不想和我下棋?”


颜淡无奈一笑,“跟你下棋,确是件没意思的事情……”


“何以见得?”明明他下的可有兴致了。


“寻常人输个几局便罢,李少侠却已经输了三十六局都不罢休,果真是比不得……”


袖月楼里的姑娘只卖艺不卖身,选得上花魁的更是才貌双全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。


李相夷棋艺不精却和花魁们下了个遍,俗称又菜又爱玩,时间长了总算是下到了独孤求败的程度。


因为没姑娘想和他下棋了。


颜淡自认为下的足够随意足够放水,李相夷依旧一局没赢。


“要不是你说请我吃饭,我这时候应当还没睡醒。”颜淡叹了口气。


李相夷尬笑一声,“这就请这就请……”


于是李门主翻遍全身上下无果,最后还是颜淡用捡来的铜板买了两个包子……


“下次,下次一定。”


“我早该知道,”颜淡咬了口包子,默默的掏出一张银票,然后指了指他腰间,“卖不卖?”


李相夷看着五十两银票,不知道是该先惊叹它会出现在颜淡的身上,还是该先惊叹它竟能与他的门主令相提并论。


四顾门门主令牌以南荒翠玉雕成,形做麒麟之态,刀剑难伤,惟妙惟肖,所值何止千两。那是何等尊贵荣耀之物,此令一出,天下雌伏。


颜淡却想用五十两银子来买。


“门主令就是造出来少说也要上千两,五十两怎么卖?”李相夷叹了口气,“你若是想要直说便是,我又不是不给你……”


“对于识得它的人自然觉得千金难买,可我一寻常百姓如何识得?只知道是块好点的翡翠,所以五十两足矣。”


李相夷无言,伸手去解门主令,却又被颜淡阻止,“罢了罢了,存这五十两花了我太长时间,就换这么个令牌着实是舍不得……”


颜淡又摆了摆手,连连说道,“舍不得舍不得……”


李相夷满头黑线,却没再说什么。他突然牵起颜淡的手,施展起轻功就出了袖月楼,落到一处屋顶上。


“没能请你吃饭是我言而无信,为表歉意,我为你舞剑如何?”


没等颜淡说话,他就自顾自的取出了佩剑。


少师出鞘,玄色长剑在长夜中划出深深碧意。剑柄上系了条长达丈许的红绸,红绸虽长,却毫不显累赘,干净利落的随着剑招划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弧度。


剑指苍穹,可上九天揽月,红绸翻转,宛若游龙。


不知是谁喊了一声“李相夷”,惹得人群攒动,知道的不知道的都来凑热闹。只见少年衣袂飞舞,随意的“醉如狂”三十六剑不知醉了多少女子的心。


李相夷不愧是李相夷。


扬州城中万人空巷,受踩踏者多少,只为争睹那红绸一剑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李相夷收剑入鞘,颜淡就在不远处的另一屋顶上观瞻。见他负剑归来,颜淡冲他浅浅一笑。


对上他带有期待的目光,颜淡连连点头,“确是三十六招惊世骇俗惊才绝艳举世无双空前绝后的剑招。”


李相夷还没来得及自豪,颜淡又指了指李相夷舞剑的那个屋顶,诚恳道,“那老鸨大概很感谢你。”


李相夷顺着颜淡的目光望去,方方正正的牌匾上俨然刻着“江山笑”三个大字。


李相夷顿时黑了脸。


于是人人皆知,四顾门门主李相夷为博美人一笑,在“江山笑”屋顶上舞了“醉如狂”三十六剑式。


至于为何是在扬州城最大的青楼上,不得而知。


后期还是李莲花。脑补产物,随缘更,不会弃坑,但可能是散装[手动狗头]

评论(7)

热度(13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